陈可辛将执导电影《中国女排》 2019年国庆公映


 

电影《中国女排》拍摄座谈会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,宣布影片由陈可辛执导,今年下半年开机,2019年10月作为国庆献礼片上映。他的老搭档、《中国合伙人》《亲爱的》编剧张冀执笔。

 

据悉,电影主要反映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、为国争光的故事,也是一部见证新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影片。

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、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表示,中国女排影视题材创作充满魅力,也充满挑战。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整合资源,形成合力,为体育影视创作提供服务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消息一出,也有不少网友关心起电影《李娜》的创作进展。陈可辛此前为《喜欢你》宣传时曾对时光网表示,他非常希望《李娜》找到一个和90后契合的点,因为个性和精神突出的李娜对现在的90后来说,或许已经不是先锋了。

跟《中国合伙人》和《亲爱的》一样,陈可辛曾表示《李娜》想拍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传奇故事,也是反映中国社会变迁的历程。而中国社会的变化发展如此迅速,如何能让这个故事面世的时候,视角不落后于时代,这是他的大难题。或许这点对《中国女排》同样适用。


评论
 

© 全球电影资讯网 | Powered by LOFTER